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韩国制造业景气指数创新低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布时间:2012-10-31 浏览数:3

据报道,韩国银行(央行)日前公布的《2012年10月企业景气指数及经济信心指数》显示,10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BSI)为68,是金融危机时期的2009年4月(67)之后,42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数据显示,在制造业中,韩国大企业10月份BSI环比下跌1点,仅为69,中小企业BSI环比下跌3点,为67。出口企业BSI为72,环比下跌3点。内销企业BSI环比下跌1点,为66。

制造业销售BSI环比上涨1点,为82,这是自2009年5月(80)以来的最低值,生产BSI与上月持平,为85,而营利性BSI环比下跌3点,为82。

制造业11月份行业BSI展望为70,环比下跌了2点,BSI展望值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非制造业的行业BSI为67,环比上升了1点。

BSI超过100时,说明企业的经济心理较过去有所改善,而低于100时,则相反。目前BSI远远低于100说明企业心理大幅恶化。

另一方面,10月份经济信心指数(ESI)环比下跌2点,为87,在今年4月达到104之后连续6个月出现下跌。ESI是对BSI与消费者信心指数(CSI)的一部分项目的统合计算,是可以反映包括企业与消费者的民间经济景气的一种综合经济指标。ESI低于100时,说明民间经济信心低于平均数值(2003-2011年),出现了恶化。

上一篇:中国10月制造业PMI升至50.2 重归荣枯线以上 下一篇:制造业回暖 10月PMI有望升破景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