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中国10月制造业PMI升至50.2 重归荣枯线以上 来源:凤凰财经 发布时间:2012-11-01 浏览数:3

国家统计局1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制造业PMI升至50.2,前值为49.8,重归荣枯线以上。

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过两个月的萎缩后,10月份开始扩张,这是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活动反弹的最新信号。

CIMB的研究部主管Song Seng Wun表示,从中国整体经济看,情况已经变得不那么糟糕。问题是,该指数将出现多大程度的好转。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目前是中国向全球各地供应圣诞节相关商品的旺季。

此前多数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可能由9月份的49.8升至50.3。

野村经济学家张智威称,加快基建投资等宽松政策支持了PMI回升,他预计今年所馀时间总体经济增长将令人惊喜,因支持政策持续见效。

PMI相关数据若高于50水平,表明相关领域活动处于扩张趋势;若低于50水平,则表明相关领域活动处于萎缩趋势。

上一篇:2012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2% 下一篇:韩国制造业景气指数创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