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绵阳火车站站场改造正式启动 多趟列车改在江油站上下车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数:4

11月17日凌晨,经过施工人员4小时奋战,宝成铁路绵阳站1、2号线路正式改移驳接,这标志着绵阳火车站站场改造正式启动。为确保成绵乐城际铁路和绵阳火车站改扩建顺利进行,经成都铁路局报国家铁道部批准,从11月17日0时起至2013年1月20日18时止,将对绵阳、江油两站的始发、经停列车作较大调整。

绵阳火车站现有6条轨道,旅客站台3座。站场改造期间,绵阳站原有的6股道将缩减为3股道,该站将停办11趟过往列车的客运业务。其中包括:K390次成都-福州、K258次成都-天津、T8912次成都-江油、K452次成都-乌鲁木齐、K246次成都-扬州5趟上行客运列车,以及K283次上海-成都、K869次郑州-成都、K855次兰州-成都、K165次西安-昆明、K451次乌鲁木齐-成都、长期临客K2057乌鲁木齐-成都6趟下行客运列车。据悉,这11趟过往列车将改在江油站上下车。为此,江油火车站郑重提醒:从11月17日起,需从绵阳站乘列车出川的旅客,尽可能改到江油站上车;从北方回绵阳的旅客,尽可能改在江油站下车,再转车回绵阳。关于调整后的各次列车详细上下车时间,请查询绵阳、江油两个车站的公告,以免造成出行的差错和延误。

站改完工后,绵阳车站将有12条轨道,5座站台,旅客可在站内换乘普通客车和客专列车。按照计划,2013年3月,成绵乐铁路客专铺轨进入绵阳城区。随着客专全线通车,绵阳站将成为成绵乐客运专线仅次于成都站的第二大站。

上一篇:青藏铁路沿线20个车站工作生活区开通互联网系统 下一篇:新疆哈密铁路货车南环线近日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