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青藏铁路沿线20个车站工作生活区开通互联网系统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数:3

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青藏铁路公司为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沿线20个车站工作生活区安装开通了互联网系统。

青藏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丰富“天路”沿线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今年以来,青藏铁路公司投入资金,历时3个月,在格拉段南山口、不冻泉、当雄、羊八井、拉萨西等共计20个车站工作生活区安装开通了互联网系统,接入用户82个,部分站区建起了小型网吧,干部职工都亲切地称之为“贴心网吧”。“‘高原网吧’让我们单调乏味的高原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格尔木工务段唐古拉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马骥介绍说。

青藏铁路公司还为格拉段沿线26个站区配备了37台台式电脑和8台笔记本电脑,不断提升“高原网吧”硬件条件。并对“高原网吧”进行规范管理,安排人员兼职担当网管员,日常维护互联网系统,严格控制职工上网时段,保证沿线职工工作和休闲两不误。在青藏铁路那曲站调车组工作的藏族工人强巴就是一个铁杆“网迷”,他高兴地说:“以前下班不知道干点啥,现在可以上网查资料,还可以跟女朋友聊天了。”

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以来,青藏铁路公司针对沿线环境艰苦、生产生活设施基础较差的实际,从人文关怀着手,不断加大“文化线、生活线、卫生保障线”建设,先后投入资金10.06亿元用于改善沿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有效解决了沿线职工吃饭难、饮水难、供氧难、交通难等诸多问题。

青藏铁路格拉段全长1142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冻土铁路,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区段长达960公里,沿线站区自然环境比较恶劣。

上一篇:松下港铁路支线即将动建 将接轨福州至平潭铁路 下一篇:绵阳火车站站场改造正式启动 多趟列车改在江油站上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