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自贡成立快递行业协会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数:17     昨日,自贡市快递行业协会正式成立,据悉,自贡市快递行业协会由自贡市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等8家快递企业共同发起,经自贡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现有单位会员28家,个人会员27人。

 

  据了解,目前,自贡市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达到10家,备案分支机构达到34家。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和网上购物的不断升温,自贡市快递市场发展迅猛,呈现出“井喷式”增长态势。今年1-8月,仅自贡市邮政行业,就累积完成业务收入1.66亿元。其中,快递业务收入为31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89%。

 

  据介绍,自贡市快递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滋生了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快递市场经营主体多,特许加盟经营所占比大,特许经营快递企业网络管理难;有些快递企业经营场所不规范;一些快递网点存在不严格执行验视制度等现象;快递车辆市区通行、停车难;行业自律意识不强,行业的规模聚集效益没有发挥,造成市场恶意竞争,价格混乱,创新优势弱化。

 

  “因此,成立快递协会势在必行,既显迫切,更显必要。”自贡邮政管理局局长黄贵明说。自贡市快递行业协会成立后,将加强行业自身规范经营,促进快递企业提高自身服务质量;加强会员和行业自律,规范会员企业行为,促进快递市场稳定、有序、健康发展;组织开展相关的学术论坛、业务培训、企业等级评定、服务质量评比等工作,提高快递行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加强快递企业之间、快递企业与其他企业和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快递服务和企业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快递市场秩序,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利益;团结、组织会员,坚持为政府决策服务,以满足消费者的合理需求为落脚点,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在政府、企业、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上一篇:成自泸赤高速潮河收费站开通 按零费率运行 下一篇:四川:乐自高速月底通车 打通重庆-川南-川西最快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