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四川:乐自高速月底通车 打通重庆-川南-川西最快捷径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数:4    串起乐山大佛和荣县大佛

 

  行 更便捷

 

  乐山到自贡的车程将由现在的近3小时缩短为1小时。来往乐山与重庆之间,走乐自高速、成渝高速至重庆,比经乐宜高速、宜泸渝高速至重庆,将缩短约100公里,节约1个小时。

 

  耍 更尽兴

 

  随着乐自高速的建成,雅安碧峰峡、峨眉山、乐山大佛、荣县大佛、自贡灯会、宜宾竹海等旅游景区将在交通网络下串珠成链,形成一条新的精品旅游线路。

 

  早上在自贡看恐龙博物馆,半个小时去看荣县大佛,再过半小时又到乐山看大佛。随着乐自高速公路的建成,这一愿望可以实现。近日,记者从乐山、自贡两地交通部门获悉,全长113.2公里的乐自高速公路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到时,从自贡到乐山的车程将从原来的近3小时缩短为1小时。

 

  乐自高速公路连接川西和川南,也将与乐雅高速公路、成渝高速、成自泸赤高速公路联通,形成贯穿四川盆地东西面的骨干公路和出省大通道。

 

  从乐山到自贡

 

  3小时车程缩短为1小时

 

  日前,记者乘车前往乐自高速公路了解建设进展,在乐自高速进港大道收费站看到,该收费站主体工程已封顶,正在进行外部装饰。

 

  据介绍,乐自高速是四川高速公路东西横线汉源至自贡的一段,起于乐山市中区安谷镇,与乐宜高速公路相接,向东与规划进港道路、乐山绕城高速相交,经茅桥镇、马踏镇、三江镇、竹园铺、长山镇、度佳北、荣县南、双石镇、李子乡、桥头镇,在自贡市永安镇海龙湾与内宜高速相接。全长113.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目前,乐山与自贡之间仅有S305线一条公路连接,乐自高速通车后,乐山到自贡的车程将由现在的近3小时缩短为1小时。来往乐山与重庆之间,走乐自高速、成渝高速至重庆,比经乐 宜高速、宜泸渝高速至重庆,将缩短约100公里,节约1个小时。

 

  串起两座大佛

 

  或形成新精品旅游线路

 

  乐山大佛是世界第一大佛。但很多人也许不知道,荣县境内的荣县大佛是当今世界第二大石刻大佛。乐自高速建成通车后,将连起两座大佛。

 

  乐山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乐自高速乐山境内设安谷、杜家场、九峰、茅桥、三江五处互通式立交,其中杜家场立交处设乐山港收费站,直通在建的新乐山港,九峰立交处设乐山大佛收费站,出站后经省道104行驶约3公里即可到达乐山大佛核心景区。

 

  乐山某旅行社负责人吴先生一直很关注乐自高速的进展。随着乐自高速建成通车,在改善沿线交通条件的同时,必将促进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整合开发和利用。届时,雅安碧峰 峡、峨眉山、乐山大佛、荣县大佛、自贡灯会、宜宾竹海等旅游景区将在交通网络下串珠成链,形成一条新的精品旅游线路。

上一篇:自贡成立快递行业协会 下一篇:自贡:总投资117亿元 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