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我市集中整顿货运场站和货物运输市场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11-11-29 浏览数:12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即日起到9月30日,呼市运管局对我市货运场站(物流园区)、普货运输公司、城市配送厢货运输公司、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及二环路周边进行集中治理整顿。

此次整顿内容为:

一是重点查处大型、重型货运车辆的违章行为、规范货运服务业户经营行为,取缔擅自设立的货运场站(物流园区),规范已经许可的货运场站(物流园区)经营行为。

二是审核普通货运公司的经营资质条件,重点审查企业拥有车辆同其承诺是否相符,对经营条件不足业户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停办该企业除恢复承诺经营条件以外的所有业务,拒不整改者按有关规定取消经营资格。

三是清理整顿城市配送厢货市场,规范厢货运输公司经营行为,核实公司服务内容履行情况及经营条件,对于严重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内停办车辆新增等业务,整改期满仍然不合格的企业,其车辆可由经营者(所有者)提出后直接转入其他公司,停止其公司车辆转入新增。对于存在使用客车进行配送货物的企业,责令立即更新车辆。

四是清理整顿危货运输企业。检查重点放在企业的制度制定与落实情况,车辆档案健全情况和GPS监控平台能否正常使用,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车辆档案,及时更新档案资料,并清除已过户车辆档案,同时要区别情况、逐步进行外籍挂靠车辆的清理工作;加强企业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情况的检查,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无法改正或拒不改正的企业,吊销企业经营资格,其所属合格车辆限期转出公司。

上一篇:加快公交及货运场站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