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甘肃校企共建物联网实验室 来源:人民邮电报 发布时间:2012-07-13 浏览数:7

6月29日,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与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签约共建“物联网实验室”,以此推动西北地区物联网产业发展,这也是甘肃高校与企业合作建设的首家“物联网实验室”。

随着通信、网络、计算机、嵌入式技术的不断发展,物联网技术应用已逐步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为了加快西北地区物联网技术研发,兰州分公司将与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携手,充分利用双方的科研及人才优势,结合地方经济的产业化需求和条件,成立产、需、研一体的“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面向市场,开发物联网网络通信技术以及传感器技术、设备和产品,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使技术创新更好地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促进电信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双方还将在人才交流、项目合作、学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上一篇:2.0版电子航道图10月“上线” 下一篇:百度地图开放车联网API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