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百度地图开放车联网API服务 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12-07-13 浏览数:10

7月12日消息,百度地图今日正式宣布,将为车联网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API服务,为车联网行业在线服务提供支持。

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且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辆。在这一产业大背景下,百度地图推出车联网行业的定制API。开放API后,百度地图将能以“出行服务”为中心,为驾车、乘车人员提供各种相关服务。

百度称,这种服务是“实时”级别,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内容和信息的快速更新,解决了以往产品滞后性问题,满足用户对生活信息的时效性需求。

百度地图称车联网API具备接口响应速度快、并发性能高、服务稳定等诸多优势特点,提供地图显示、地址解析、位置描述、兴趣点搜索、周边搜索、驾车路径、距离计算、在线信息一键发送汽车、天气、交通事件、途经路段等服务。

以周边检索为例,用户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查找周边有关衣食住行的各种精准、详细信息——如最近的加油站在哪,最近的饭店营业到几点等等,从而更加合理的进行路线与行程安排。

上一篇:甘肃校企共建物联网实验室 下一篇:重庆为车联网打造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