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青海水运建设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来源:青海省交通厅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数:6

为进一步做好青海省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依法履行好政府对水运建设市场监管的基本职能,青海省交通厅组织水运局及有水运建设项目的海东、海南州交通局和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开始开展了2012年水运建设市场检查,并在各地认真自查的基础上,重点抽检了青海湖水运工程(二期)、青海省黄河公伯峡航运工程群科码头项目建设情况。

通过检查提升了各级交通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能力,规范了市场主体行为,确保了在建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促进了全省水运建设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各级交通主管部门不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提升市场监管能力,确保了在建水运工程质量、安全可控。全省各级交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提升水运工程建设监管理念,从过去单纯地抓项目管理向抓市场管理转变,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方法,积极探索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的建设,在有限的施工季节多次深入建设项目开展检查和技术指导,及时发现并积极整改存在问题,确保了水运重点工程质量、安全和工期整体处于受控状态。截止8月底,青海湖水运工程(二期)已按合同要求完成二郎剑码头改扩建和新码头加固工程的所有施工项目,完成投资1074万元,群科园艺场码头已完成工程的95%。

二是参建单位狠抓强制性标准的执行,不断增强工程建设程序意识、质量安全管理意识和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各在建水运工程项目监管和管理单位高度重视强制性标准执行的监督工作,落实工程质量、安全责任制,细化质量、安全控制措施,加强动态监管,使工程质量、安全处于受控状态。各从业单位按计划进场、有序推行施工。项目建设管理单位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管理程序办理相关手续,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诚信履约,按要求配备相应的管理人员和生产设备,较好履行了建设职责。在建水运工程项目工程质量、安全施工管理和工程质量控制基本符合相关要求,没有发生质量、安全事故。

三是积极推进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放松、不懈怠,在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坚持把强化监督检查、问题排查整改作为开展治理的基础工作,在完善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规章制度、提高水运工程质量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上一篇:杭平申线浙江段年底启动改造 下一篇:阳明海运全年盈利有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