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四川造发动机之“芯”将出口欧美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数:5

昨日,波鸿集团与绵阳经开区正式签约,波鸿集团与德国EB公司合作的EA888发动机缸体项目正式落户绵阳经开区。该项目总投资达17亿元,投产后将成为除德国科隆以外全球唯一的EA888发动机缸体生产基地,直接为大众和奥迪的多款车型提供配套,产品还将出口到欧洲、北美。

EA888项目由四川波鸿与德国EB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7亿元,双方出资比例为8:2。首期预计投资10亿元,将年产EA888第三代发动机缸体铸件100万件,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二期每年可生产EA888第三代发动机缸体铸件180万件,可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

EA888第三代发动机是德国大众开发的新一代欧V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主要用于新帕萨特、奥迪A6L、奥迪Q5等高端车型。绵阳基地生产的发动机缸壁厚度仅为3毫米,重量仅为43公斤,较第二代轻20%,但动力与扭矩更为强大。

“该项目最快或于2014年投产,届时将成为除德国科隆以外全球唯一的EA888发动机缸体生产基地。”波鸿集团相关人士透露,预计每年全球对EA888发动机的需求总量为300万件,合资公司的产品将出口到欧洲、北美等地。

德国EB是全球最大的乘用汽车发动机铸造缸体生产商,与宝马、大众、福特等汽车厂商有广泛合作。

通过近三年密集的投资合作项目,波鸿迅速完成铸锻事业在全球的布局。波鸿相关人士表示,波鸿将以绵阳好圣、武汉威斯卡特、无锡诺龙、河北固安四大生产基地分别覆盖西南、华北和华东市场。而威斯卡特匈牙利工厂、美国工厂、加拿大工厂也已完成对欧洲和北美市场的覆盖。

上一篇:通过市场化合作应对制造业危机 下一篇:四川汽车产业链条日趋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