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四川汽车产业链条日趋完整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数:6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四川省汽车产业实现整车产量26.6万辆,同比激增133.8%,增速在全省各大产业中遥遥领先,显示出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

近年来,作为工业“7+3”产业重点培育的潜力产业之一,四川省汽车产业加大力度引进了包括大众、现代、丰田、沃尔沃、博世等世界巨头,促进了四川省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去年,四川省汽车产业成功实现了总产量突破30万辆、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双双突破1000亿元、乘用车产量突破10万辆的三大历史性突破。

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产业链条也日趋完整。目前,四川省汽车产业已经拥有整车、主机和关键零部件等各类项目,汽车产业实现从小到大、由弱渐强、单一到多样、低端向高端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全省有整车企业近40家、零部件企业500余家,预计今年底,全省整车产量将达50万辆,到2015年底整车产能将达150万辆以上,销售收入突破3000亿元,四川有望成为全国汽车产业中重要的“第六极”。

大众第三代发动机缸体生产基地落户四川,将为四川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上一篇:四川造发动机之“芯”将出口欧美 下一篇:海南省出台鼓励软件和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