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全球产业低迷 空中客车逆势成长增聘新员工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11-04 浏览数:2

正当全球许多产业沈陷低迷之际,国际航空制造业一枝独秀,预估20年内空运量能维持接近5%的正成长,有新添2万8000架新飞机的需求,以欧洲跨国飞机制造公司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为例,不仅不裁员,还陆续增聘新员工,今年就扩编了5000人,而且新员工有不少,都只有高中学历。

全球能够建造载客量100人以上客机的公司,主要有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Co.),和欧洲的空中客车,这两家长年激烈竞争,直到近10年来,空中客车逐渐占了上风,尽管欧洲深陷欧债危机,2011年欧洲航太工业总营收成长了7%。

走访位于德国汉堡的空中客车组装厂,宴会厅几乎每天都举行交机仪式;自设专门接待接机客户的CASINO餐厅,川流不息空中客车的民航机订单客户来自全球300家公司,其中以美国航空、德国汉莎以及中国南方航空为最大户,但所有交易,从下单到交机,至少要排队等上7、8年。

一架飞机的零组件超过300万个,为能提升生产速度,空中巴士将零件生产发包世界各地,再集中法国土鲁斯或德国汉堡,进行组装。

进入飞机制造高峰期,空中客车需要的人才,从首重设计,移转到组装技术,因此除了专业航太硕博士之外,只有高中学历的青年,也有机会,预估未来20年,全球空运量仍将呈现每年4.8%的成长率,这将出现2万8000架新造飞机的需求。

现在市场上已出现双层、可搭载将近600人的A380巨型客机;未来世界的飞机又将是什么模样呢?省油、少噪音、越来越环保、空间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都将是新趋势。 上一篇:1-9月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发展速度放缓 下一篇:国内制造业数据提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