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中信建投期货:制造业好转,铜价反弹 来源:文华财经 发布时间:2012-11-02 浏览数:3

因中美两国制造业数据好转,且其他经济数据亦表现良好,伦铜周四走高,LME3月期铜收涨67美元至7826美元/盎司。

美国方面的数据显示,10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7,高于预期水平的51.2,同样高于9月的51.5。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2.2,创08年2月以来新高。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周四公布的修订报告显示,美国10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加15.8万人,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美国10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0.9万人,至36.3万人,预期为37.0万人。

2012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重新回到临界点之上。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是本月制造业经济总体回升的主要动力;中型企业PMI为49.3%,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7.2%,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10月份PMI的回暖印证了三季度将成为本轮下行周期经济底的判断,同时也表明四季度我国宏观经济极有可能迎来拐点,当然经济反弹的力度仍需观察后续数据。

沪铜周三震荡上行,1302合约收涨370元至57110元/吨。近期中美两国持续好转的经济数据,特别是制造业数据的好转使得铜价终能止跌回升。本周五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下周美国大选以及中国政府换届,如不出意外,市场乐观情绪将持续升温,铜价有望迎来一波反弹。但下游需求不见起色将制约反弹的高度。操作上建议空单止盈后可背靠57000元少量尝试买入。

上一篇:10月ISM制造业指数意外续升至51.7 下一篇:10月制造业PMI回归荣枯线升至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