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罕见雪灾袭“煤城”铁路积极保畅通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17 浏览数:4

11月13日10时56分,满载576名旅客的6298次列车迎着漫天飞雪从鹤岗站缓缓驶出,手持铁锹、扫帚清雪的铁路职工静静伫立,如同一道遮风挡雪的安全屏障。

11月11日夜间起,鹤岗市迎来连续强降雪,积雪深度达1米。气象部门认定,此次雪灾为50年一遇。大雪压断了电线、压折了树木,鹤岗市区供水、供暖、供电一度受到严重影响。暴雪导致公路停运,铁路面对特大暴雪考验,铁路部门连夜启动除雪预案,加强联劳协作,干部职工在没膝深的积雪中清扫岔区、线路。车务、工务部门组成多支抢险小分队,清除鹤岗线、鹤北线的区间积雪。供电部门冒雪抢修线路,迅速恢复了站区电力供应。休班的党员和群众自发赶来,帮助清扫站台积雪、组织旅客安全乘降。

据悉,在罕见雪灾中,鹤岗站每天到发的5对客车运输正常。11月11日夜间强降雪以来,鹤岗站累计接发客货列车223列,运输有序平稳.

上一篇:新疆哈密铁路货车南环线近日开通运营 下一篇:铁道部要求加强运输组织促进货运上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