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荆州火车站暂不考虑货运 铁路货运依靠荆沙铁路 来源:楚天民报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4

近日有消息传出,年内汉宜铁路天门南站将开通货运业务。记者昨日了解到,荆州站暂不会开通货运业务。荆州的铁路货运主要依靠荆沙铁路,荆岳铁路的建设也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天门南站日均客流量为三四千人次,高峰期为七千多人次,在汉宜铁路沿线新修的6个站点中仅次于荆州站。武汉铁路局就该站的货运市场调研后,目前已确定开通货运业务。

记者从荆州市地方铁路管理局了解到,去年荆沙铁路完成年运量170万吨,自营收入达4850万元,运量及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如此火爆的客流量和良好的铁路货运业务市场,能促进荆州站开通货运业务吗?

荆州站站长金绍清介绍,在规划、设计荆州火车站时,铁路部门就对荆州的铁路货运市场进行了市场调研。因已有专门的货运铁路(荆沙铁路)且当时北煤南运大通道,(荆岳铁路)正在规划中,建成可满足荆州铁路货运需求,因而将荆州站设计为客运站,没有修建货场仓库、货物装卸作业线等基础设施。

他表示,如果荆州的经济发展对铁路货运还有需求,也许会修,但目前暂无计划。

据介绍,天门南站货运站场年货物发送量设计为38万吨,建有货物仓库1个,设有2条货物装卸作业线,可同时供28辆车进行装卸,并预留了2条大宗货物线(集装箱)。目前,货运运输调试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内正式开通货运业务。

上一篇:货运收入不振 铁道部推行“实货制”改革 下一篇:九江长江大桥断缝未影响列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