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九江长江大桥断缝未影响列车通行 来源:信息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5

11日晚,九江长江大桥因出现断缝进行“临时检修”对大货车限行一事引起了各界关注,由于该桥是公路和铁路两用桥,那么眼下在断缝未完成施工前,列车通行是否会有安全隐患?14日,就广大旅客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目前大桥断缝暂未影响列车通行,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加密了铁路桥的巡查频率,一旦发生险情,确保能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保障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

铁路桥梁工首先发现险情

14日,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11日17时,该局九江桥工段大桥车间副主任李文君和桥梁工刘刚例行对铁路桥进行安全巡检,当检测到第4孔第11节时,发现由长江大桥管理局管辖的公路桥上行2号承重纵梁下翼缘断面全部断裂,汽车通过时断缝存在张合现象。

为确保大桥车辆安全通行,九江桥工段立即通知九江市110指挥中心、九江长江大桥公路管理局和武警守桥大队进行处置。当天17时10分,九江大桥公路桥设置警示牌,封锁全桥公路交通。

24小时值守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据了解,九江长江大桥是一座连接南北交通的公铁两用桥,同时也是京九铁路大动脉的“咽喉”。为保证九江长江大桥铁路桥的安全畅通,负责养护铁路桥的南昌铁路局九江桥工段九江大桥车间,严格执行精检细修,抓好对大桥设备的日常巡查、检测。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表示,大桥出现断缝后,九江桥工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防护专人对裂缝处所相对应的铁路桥面进行24小时值守,盯控病害情况,并加密铁路桥的巡查频率,一旦发生险情,确保能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保障列车运行安全。

大桥仍限行未大面积拥堵

此外,记者从九江长江大桥管理局了解到,该局12日已对桥梁实施全面普查和检测,目前尚未在九江长江大桥发现其他部位有相似裂缝。同时,大桥管理局已委托中铁大桥设计院,对钢梁裂缝制定加固方案,江西省交通部门将邀请全国公路、桥梁、铁路、钢梁权威专家对加固方案进行审查,并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审批,审批后立即施工。

据悉,到目前为止,九江长江大桥仍处于限行状态,未发生大面积拥堵,由于20吨以上的车辆禁止上桥,因此大部分货车改道借助跨江汽渡过江。

上一篇:荆州火车站暂不考虑货运 铁路货运依靠荆沙铁路 下一篇:因铁路客运淡季来临 三对合肥至北京高铁暂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