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上海各火车站安检升级 进京疆藏及动车组100%实名 来源:新民网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2

10月20日起至11月18日,铁路部门全面升级安检措施,上海各火车站同样提高了安检级别,严格执行“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手检”的措施,并对所有进京、进疆、进藏列车,以及动车组列车实行100%实名验证。

根据新的安检要求,除管制刀具,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锉、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均被列为限带品,旅客不得随身携带。据上海铁路警方介绍,5天来各车站共查获危险品、违禁品、限带品1230起,涉及物品2236件,其中过半数(612起)为限带品。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可通过车站张贴的公告,以及广播、电子滚动屏等途径了解相关安检新规。如不慎携带限带品,除进行托运以外,也可让送行亲友带回或寄放在车站内。此外,由于安检不可避免带来进站时间延长,建议旅客比原定时间提早30分钟进站,以免影响行程。

警方表示,旅客应自觉接受、配合铁路部门在车站、列车实施的安全检查。经检查发现可疑物品的,旅客应自行取出并接受进一步检查;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者坚持携带上述物品的旅客,铁路安检工作人员依法禁止其进站乘车;旅客或者托运人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公安机关、铁路管理机构依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篇:青藏铁路三代火车司机的光荣与向往 下一篇:成渝熊家坡特大桥跨108国道合拢段今晨3时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