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西成客专陕西段开工 成都到西安火车只需3小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3

27日,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陕西段正式开工,西成客专四川段已完成修改初步设计方案,正待铁道部批复,预计近期将动工建设,建成后从成都坐火车到西安只要3个小时左右。

西成客专是我国目前拟建最复杂的具有山区特点的高标准现代化铁路,同时也是国内首条穿越秦岭的快速铁路。该线路全长64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陕西段全长342.9公里,其中桥梁和隧道占93.5%,超过10公里的长大隧道7座,最长的天华山隧道达16公里。客运专线在陕西境内设有西安北、汉中、宁强南等10个车站,四川境内设广元站、剑门关站、江油北站、江油站4个车站。

记者了解到,2010年11月,西成客专四川段举行了开工仪式,但此后一直没有实质性动工,根据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公布的全省重大投资项目名录(2012-2013),明确指出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成西铁路西安至江油段等13个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也就是说,西成客专四川段将于近期进行实质性动工建设。

上一篇:六盘水至安顺将建城际铁路 下一篇:东莞新火车站增两快道通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