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东莞新火车站增两快道通市区 来源:东莞时报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4

日前,记者从石龙住建部门了解到,位于石龙的东莞新火车站有望于年底前装修完毕,而一旦这个东莞新火车站投入使用,R2线与广深铁路(601333,股吧)成功对接之后,市民就可以更为方便地从市区乘坐地铁、再换乘火车直达香港。

那么除了乘坐地铁快速抵达位于石龙的东莞新火车站之外,有车一族是否也可以快速驾车从市区抵达东莞新火车站?

对此,石龙住建部门回应,为了解决今后的大量车流,不仅新火车站周边的道路将进行规划升级改造;而且还将新增北通道和中通道两条快速通道。

周边道路多升级六车道

石龙住建部门介绍,为配合解决新火车站建成后带来的大量车流,新火车站周边道路将进行规划升级改造。

其中石龙侧环湖路、温泉路升级改造为双向六车道,路宽30米;岭南东路拓宽至40米,双向六车道,沿石龙中学南侧向东延伸至桑茶快线东延线,最后连通生态园大道。

此外,西湖三路南侧、岭南东路西侧新增规划一路、规划二路通过下穿铁路隧道连接茶山石大路,路宽40米,下穿铁路隧道净宽32米,双向六车道。上述举措能保证新火车站南北石龙茶山两侧车流的疏通和连接。

新增两快速道直通市区

为了让新火车站更好地服务于东莞市区,今后将新增两条快速通道。

其中北通道的起点位于莞深高速(600548,股吧)莞龙路出口,将榴花路路口进行节点改造,沿莞龙路往东至余屋村跨越寒溪河至茶山接方中路,利用方中路至新火车站,全长约5.67公里,是疏导新火车站的高速通道,缓解莞龙路的交通压力。

此外还将新增中通道(桑茶快线),该线路西起东五环-银贵路路口,平行高压走廊向东延伸,上跨温周路、莞深高速,穿过文塔村后继续往东上跨黄沙河进入茶山塘边村,穿过塘边村后接入现状安泰路跨寒溪河桥,与现状安泰路共线东延至新石大路路口结束,全长约6.77公里。

石龙住建部门分析,中通道(桑茶快线)不仅是市区与新火车站地区、东莞生态园北部及石龙地区之间的快速联系通道,也是东莞新火车站主要的客运疏解快速通道,还将成为东莞市西北部片区各组团之间的东西向快速联系通道和沿线地区的快速对外联系通道。

上一篇:西成客专陕西段开工 成都到西安火车只需3小时 下一篇:沈阳机务段迎哈大高铁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