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西成客专陕西段开工建设 四川段设4车站 来源:成都晚报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7

27日记者获悉,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陕西段初步设计文件获铁道部批复,并在27日正式宣布了该段开工建设。同时,西成客专四川段也完成修改初步设计方案,正待铁道部批复,预计近期将进入实质性动工建设。

陕西段获批 进入实质性施工

27日上午西安北客站格外热闹,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陕西段在其初步设计文件获铁道部批复后,终于在此宣布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快速铁路,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据介绍,西成客专是我国目前拟建最复杂的、具有山区特点的高标准现代化铁路,由铁道部和陕西省、四川省共同投资建设,线路全长64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陕西段全长342.9公里,其中桥梁和隧道占93.5%,超过10公里的长大隧道7座,最长的天华山隧道达16公里。西成客运专线在陕西境内设有西安北、汉中、宁强南等10个车站。

四川段设4车站 以后3小时左右到西安

陕西段开工后,四川段也将加快进程。记者了解到,本月16日召开的全国铁路建设工作座谈会要求,今年内要确保西安至成都铁路等一批新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公布的全省重大投资项目名录明确,近期将开工建设一批新的铁路项目,包括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成西铁路西安至江油段等13个项目。这也意味着西成客专四川段近期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根据设计方案,西成客专四川境内设广元站、剑门关站、江油北站、江油站4个车站。在江油站接在建的成绵乐客专,从而与成都枢纽连接。西成客专建成后,从成都坐火车到西安只要3个小时左右,将比现在节省10个小时。同时,西成客专与多条铁路干线相交,是川渝地区北向快速客运通道的主骨架,还是云贵、北部湾与陕蒙区际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纽带。

上一篇:铁路服务提升不能满足于积分 下一篇:沈阳筹建至辽阳、辽中、新民、康平四条城际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