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培训学习

科技部物流销售信息化应用示范与技术验证课题实施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数:13

日前,科技部农村司组织有关专家赴山东省滨州市和济南市,对“十二五”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农业物联网与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研究”主题项目“农产品生产加工及物流销售信息化应用示范与技术验证”课题进行了中期现场检查。科技部农村司王喆副司长,计划司、农村司、农村中心相关处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检查。

863计划主题项目“农业物联网与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研究”旨在构建开放的农业物联网应用服务支撑平台,建立基于农业物联网的食品安全质量控制标准体系和使用规范,为保障我国食品安全和提高食品品质奠定基础。目前已经研究并完成了分布式架构的农业物联网信息服务体系架构,进行了应用服务支撑平台架构设计与开发,启动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农业冷链产业科技示范工程建设,并结合企业实际在滨州进行了示范应用,建成了黄三角高效生态农业冷链产业物联网管理平台。

在实地检查的基础上,王喆副司长对课题承担单位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一是对课题进行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整改;二是凝练出亮点,在后期加大力度、争取出彩;三是要加强项目和课题的过程管理。专家组认为,课题按照研究计划总体执行基本顺利,已取得了初步成果,并对课题提出了进行技术类型梳理、统一标准化构建原则等改进建议。

上一篇:简要分析发展水产品冷链物流产业的意义 下一篇:物联网信息安全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