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上海航空货运枢纽发展之路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4

上海航空枢纽建设是中国民航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国家民航总局和上海市政府联合印发《上海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明确提出上海航空枢纽的核心功能是“中国门户枢纽”,突出功能是“国际货运枢纽”。以浦东机场为主建机场,率先建成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是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重要战略目标。

2009年,国务院颁布《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将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纳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体系,明确了2020年基本形成国际航空枢纽港的目标。

2010年,国家发改委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中,要求上海航空枢纽建设,以扩大空港设施能力为重点,优化航空运输网络为主线,提高国际竞争力为目标,加强设施建设,提高中转能力,发展成为国际航空网络的主枢纽之一。

2011年,中国民航局印发的《中国民用航空发展“十二五”规划》中,要求加强货运枢纽建设,引导形成以上海为主的长三角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群。

2012年,为加快推进“十二五”上海民航发展,国家民航局和上海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加快上海民航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明确要求浦东机场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际枢纽机场、亚太地区的核心枢纽及全球排名第一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

上一篇:十堰车务段加快保鲜货物转运 下一篇:广西防城港口岸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硫磺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