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国际物流“三巨头”入驻 浦东机场成2102中国最佳货运机场 来源:新民网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数:5

22日获悉,作为全球首个同时吸引国际物流“三巨头”入驻并建立转运中心的机场,日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第九届中国航空货运峰会上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佳货运机场奖。

数据显示,经过近十年的规划建设,浦东机场已基本确立了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地位。年货邮吞吐量在亚太地区增长最快,从2002年的63.5万吨,增长到2011年的310万吨,连续4年位居全球第3;同时形成3条跑道、两座航站楼、3个货运区、3个国际转运中心、1个综合保税区的总体规模,具备年货邮保障能力420万吨,达到世界级货运枢纽保障能力。

此外,有21家全货运航空公司和31家航空公司的货运包机通航浦东机场,国际(地区)货运通航点和纯国际(地区)货运通航点达到112个和38个,全货机的货邮比例达到70%,国际(地区)货邮比重达88%,全国58%的国际和地区航空货邮从上海浦东机场进出,进出口货源主要包括高科技电子、汽车、纺织、医药等,总价值超过1200多亿美元。

今年10月25日,联邦快递(FedEx)宣布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设全新的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加上之前已建成启用的联合包裹(UPS)上海转运中心、敦豪速递(DHL)北亚枢纽,上海浦东机场成为全球首个同时吸引国际物流“三巨头”入驻并建立转运中心的机场。

上一篇:白云机场货站顺利保障28万元杂技团器具运输 下一篇:南昌县恢复古码头 打造赣江货运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