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获批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19 浏览数:9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历经多方努力,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已于2月底联合发文,批准设立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7个保税物流中心。这是四川省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目前全国有进出口业务的保税物流中心共有10家。

 

保税物流中心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仓所。

 

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由现代服务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经营,批准建设面积为0.09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物流大道、南至航枢二路、西至航枢大道、北至航枢一路。

 

物流中心外企业报关进入物流中心的货物视同出口,由海关办理出口报关手续,其功能主要包括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功能、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功能、物流信息处理等功能。

 

作为航空第四城,成都空港在客、货运吞吐量上处在领跑阵营,空运对于四川发展外向型经济,特别是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电子信息产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验收合格后的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将享受多种优惠政策,如国内货物进入物流中心视同出口,享受出口退税政策,海关按规定签发出口退税报关单(出口退税专用联);物流中心内货物进入内地,视同进口,海关在货物处物流中心时,依据货物的实际状态,按照有关规定对视同进口货物办理进口报关及征、免税,或保税等验放手续;在贸易管制政策上,物流中心与境外之间的进出货物,除另有明确规定的以外,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件管理;在外汇管制政策上,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汇管理办法》进行监管。

 

成都海关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成都航空枢纽、物流枢纽的重要环节,以机场为圆心,辐射全省乃至西南片区,重点打造航空产业链产业、发展制造业、促进高端保税物流业务,实现航空港物流运作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实现区域国际物流和国内物流资源的有效整合,使空港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适应国际物流发展需要。

 

目前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围网、卡口等监管设施及办公场所正在建设之中,待建成后由国家四部委联合验收通过方能依法开展有关保税物流业务。成都海关表示下一步将尽快促使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并尽早投入使用。

上一篇:成都建区域国际物流中心 下一篇:聊城打造冀鲁豫交界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