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大连空港物流中心设计年货邮处理能力25万吨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6

作为未来大连机场的主要国内货运集散地的大连机场国内货运新库区位于大连机场西侧(辛寨子街道大辛村)。近日,记者来到竣工启用的新库区看到,在货运大厅设置了航班显示屏幕、货物运输规定、收发货需知、货物运价表和危险品公告牌匾,方便货主收发货物。同时为鲜货货主和快件货主提供绿色通道,提高货物交付通行效率。据了解,其建设结合大连地区航空运输特点,细化货物存储方式,布置有冷藏库、冰冻库、贵重物品库及特种货物库房,最大限度地满足货物进出港流程及相关保障需要。

据悉,今年10月15日,大连机场国内货运新库区竣工启用,总投资达6.366亿元,占地面积8.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内有库房48间,配套办公室81间,采用较大运转场地和较小建筑体结合的集中布局,内设8个收运及交付柜台,进出港货车车位28个,极大的提升了机场库区航运量及运输效率,年货物处理能力可达12万吨,较过去提升了3倍以上。新库区为航空公司、货运代理和货主提供货物进出港、仓储、地面运输、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一站式”的现代空港物流服务,可直接通向机坪。便于安全快速地装卸货物,增加集装设备2部,整板交付设备1部,出港货物安检通道4条,货台安装了可根据货车车厢高度上下调节的货物装卸升降台5部。

大连空港国际物流中心除了规划国内货运区以外,还规划建设国际货运区,两个货运区总用地面积12.4万平方米,设计年货邮处理能力25万吨,对推动大连机场“双枢纽”战略中的东北亚货运枢纽机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空港国际物流中心是大连空港商务区的项目之一。大连空港商务区依托大连国际机场所形成的空港资源,甘井子区规划了总面积达20余平方公里的大连空港商务区,包括空港国际物流中心、总部商务园等几大功能区,并结合区行政中心新办公大厦的落成,形成了集行政办公、现代商务、居住、商业功能为一体的机场新区商业区。

此外,在大连空港商务区还有大连厚德物流园、大连滨港物流园、大连机场新区超市、汽车产业带等项目。

上一篇:东莞家具协会建物流配送中心 下一篇:推进城市商圈建设 打造商贸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