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四川现代创虎动力证明“世界高度”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数:4

t01b455818d2af30343.jpg

 

  近年以来,重型卡车的动力发生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演变。有汽车专家预测,在未来50年内,卡车的最大功率将达到735kW,各大整车及发动机企业在大马力上的表现似乎也证明了这一判断的正确性,四川现代创虎正是这样一款大马力产品。在重卡圈,创虎算是新军,但来势凶猛,它是四川现代汽车继“康恩迪”之后,引进使用韩国现代汽车新技术而推出的第二款作品,直接继承“TRAGO XCIENT”的尖端高新DNA。既是中韩合资产品,又是定位高端,所以创虎重卡一上市就展示了其“起步世界高度”的雄心大略。特别是其大马力柴油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成果,在业内家喻户晓,也正因如此自2014年4月21日上市短短数月便实现良好的销售成绩。

 

  韩国高端动力总成实现“人虎一体”

 

  作为重卡产品,人们常把发动机比作汽车的心脏,作为整车动力的来源,关系着一辆车能拉多重,跑多快,烧多少油等,这些也是体现整车性能的重要指标。在重卡技术比较先进的国家,马力都比较大,主流重卡的马力段已经达到400马力以上,大排量的发动机带来的是更强大的动力输出,输出扭矩相比小排量发动机更大,动力更为强劲,这点在起步、加速和在山路等情况下表现得更加明显。目前国内发动机企业整体大多瞄准中低端市场,产品在大功率、安全、稳定、排放等要求上,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较大的差距,国内重卡现在的马力段主要集中在280~350马力之间,这种困境随着四川现代创虎的加入而得以破解。"人虎一体"的默契与愉悦的驾乘,正是创虎所追求的目标。

 

  创虎重卡搭载了韩国高端动力总成系统,其领先的Powertec12.7L发动机采用第三代电喷柴油机技术,配合高性能涡轮增压器,也继承了欧洲大陆重型卡车产品“大排量、大马力”的特点,让创虎在短时间内能迸发出最高520马力的超强动力,最大扭矩达到2502牛米。而且创虎在转速900 -1,550rpm区间就能爆发出最高扭矩,不用拉升转速,从而实现超低油耗,同时带来更好的驾驶性能,积极的油门响应让每一次驾驶都酣畅淋漓。综合测试表明,创虎爬坡性能、0-80公里加速度性能和油耗表现均优于市场同级产品。

 

  不少用户担心大马力容易导致动力系统后期养护成本高昂,这在创虎身上则完全不必担心,创虎的发动机耐久性早已经过了实践的检验。创虎不同于一般的重卡产品,它拥有360ps,410ps,440ps,520ps四个马力段,每个马力段的发动机都是按照最高马力 520马力作为基础配置开发,耐久性好。正是源于对现代品质的自信,四川现代对韩国生产的520马力动力总成提供高达100万公里保修承诺,不仅树立了业界的最高基准,也大大减少了创虎用户的后顾之忧。

 

  动力与节油达到一个完美平衡

 

  业内人士认为,大马力和低排放是世界卡车发动机的发展方向,而且也是中国卡车发动机的趋势。眼下,在“节能减排”的主流价值观号召下,经济节油的重卡产品将大行其道。在经济发达的国家地区,在排放标准上面已经达到欧五标准,而国内重卡现在排放标准明年才实施国四标准,甚至还有很多国三车在市场上,这与国际先进水平已经有了比较大的差距了。为了满足现阶段的排放标准,国内很多重卡都采用外资或者合资品牌的发动机,或直接引进发动机技术。

 

  创虎搭载的Powertec发动机不仅能提供强大动力,同样有着出色的环保、节能特点,油耗和尿素使用量相对其它同类产品也具有很大优势,它将充分满足重视动力及经济性的顾客要求。由于创虎运用超高压电子式燃油喷射器,使得燃油消耗更低。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电子式燃油喷射器,采用2阀结构与电控,实现精确的燃油喷射量、喷射压、喷射时机,相比Common Rail系统,能实现更好的喷射压力,实现更高的燃烧效率,其结果便是燃烧尽每一滴油,最高可实现 2,500bar的高燃油喷射压力。其次,EUI技术不需要高压泵与管路,因此耐久性更好,而且创虎的发动机工作中无需高压泵与管路,耐久性能也十分优越。创虎的动力在国产合资重卡里面的优异表现一直延续到了传动系统。来自德国的12档ZF AS-Tronic也出现在国产的创虎重卡,使得创虎与同类产品对比实现油耗低3-5%左右的惊人效果。

 

  可以说,创虎无论是动力性、经济性还是耐久性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大概这就是所谓“世界的高度”。

 

  动力之外创虎还有更多看点

 

  实际上,创虎之所以能给在业内赢得口碑,不仅仅是因为其强大的动力,在外观、内饰设计、舒适性配置方面,创虎同样有着引以为傲的的资本。无论是驾驶舒适性操控性还是汽车动力性能来看,驾驶一辆“创虎”进行长途运输,应该都能让驾驶者和“苦行僧”说拜拜了。

 

  创虎外观设计集成了韩国重卡造型科技,并采用欧式流行设计风格,不仅实现了雄壮有力、风格干练的车身,由于立体感增强的前脸设计,同时确保空气动力学最佳。内部空间设计方面创虎也是可圈可点,在人性化设计理念之下,创虎给出了同级出优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通过侧面宽大阶梯形侧面踏板进入驾驶室,豪华的室内设计和1895MM高的驾驶室让人仿佛置身豪华酒店。

 

  在每一位司机都很看重的驾驶操控方面,创虎的变速箱和前后桥匹配也在美国及欧洲的市场得到了验证和认同,在国内同样表现不俗。为了改变重卡汽车舒适性差的特点,创虎驾驶室采用二级空气弹簧的整体全悬浮式悬架,大大提升了行驶舒适性,减少了驾驶者的疲劳,同时创虎沿用了现代汽车出色的噪音控制技术,在喧嚣的环境和恶劣的路况下驾乘者也可以拥有一片安静的空间。

 

  概括而言之,四川现代创虎在外观、动力、舒适、安全、耐久方面,实现了对国内主流重卡产品的全面超越,重塑了重卡产品的高价值典范,为创虎“虎行天下”立下汗马功劳。

上一篇:四川现代创虎重卡 扎根河南南阳 下一篇:美国邮政发布白皮书称3D打印将为其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