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技术支撑冷链物流 打造核心竞争力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6

随着冬季猪肉消费市场旺季的到来,商超、餐饮店等对猪肉产品需求变大,这些进一步拉动了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众所周知,冷链物流是冷鲜肉、肉制品以及蔬菜产品发展的翅膀,能够掌握和拥有冷链物流尖端技术对肉食品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因此,业内诸多知名肉食品企业正在不断加大对冷链物流技术的开发和创新。众品集团也不例外,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多年来众品一直对冷藏运输车辆以及先进的陈列销售冷柜等冷链物流装备进行研发与推广,逐渐提高了其冷链物流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

 

据了解,现在为止,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的众品集团每辆冷藏车都配备了TMS系统、GPS/GIS跟踪系统、温控设施等物流信息系统。行业权威人士表示,实力如此雄厚的冷链物流体系可以说是众品成功进军肉食品行业第一集团军的一个核心竞争力。

 

另外,从冷库技术和管理来看,众品物流冷库则以多温度带的硬件配送,满足-25℃、-18℃、0-4℃、18℃、常温多个温度带,先进的设施设备,这就充分保证了仓储环节的完整冷链,真正做到冷链不断链,保证产品的出入库及在库安全。众品对冷库实施全天24小时的管理一体化仓储服务,实时信息处理,可实现库存信息、库温实时在线查询。

 

一般来说,冷链物流的系统很庞大,比常温物流的建设投资要大很多。而猪肉生鲜品、肉制品的配送时效性要求冷链各个环节具有更高的组织协调性,需要各个环节都有一个统一规范的标准引导,这些都对冷链物流高技术和标准提出了迫切的要求。而据众品集团董事长朱献福表示,“众品运用行业先进技术从生产源头开始发展冷链物流,正在形成覆盖中国主要冷链产品产地和销地的冷链物流网络,实现产地市场和销地市场冷链物流的无缝对接,而且目前标准化冷链物流冷库规模居中国第一,并且是惟一进入全球25强的中国企业。”

 

除此之外,记者采访了解到,众品对冷链物流的投入和完善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仅为保证能给消费者奉上的都是新鲜安全的肉食品,还因为众品现今 “中国冷链食品集成服务商”战略定位的实施和发展。行业人士反映,众品这种致力于为第三方提供冷链物流集成服务的情况,也为繁荣中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示范作用。据了解,众品在“十二五”期间的目标是,将用3~4年的时间,在中国建设完成具有示范和带动效应,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支撑经济转型和民生改善的多赢的温控供应链管理体系。

上一篇:国云科技投8亿在西安建物联网基地 下一篇:冬季严寒也无法满足南方冷链专用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