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北京首都机场应用物联网技术 大幅提高行李处理效率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4

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行李处理系统,运用了物联网技术,大幅提高了行李处理与传输的速度和准确率,行李处理系统中有个很重要的系统,即高速托盘系统,通过应用RFID技术,将RFID集成在托盘上,能有效地实施行李的全程跟踪、监控和分拣。据了解,行李的传输速度只需5秒就能加速到10m/s,最高速度可达12m/s,并将噪音控制到最低。

物联网在工业领域大放异彩

高速托盘系统只是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工业自动化和控制领域案例的冰山一角,物联网技术在工业其他领域已经大放异彩,促进工业走向更加智能的未来。

智能工业是物联网中多项技术共同发挥作用的结果,包括传感器、软件、工业通信网络、RFID等。物联网技术在不同行业工业领域的深入应用,能解决工业过程中的感知信息获取、智能处理、认知推理、应用决策重点问题,进行共性关键技术、软件平台及可靠性技术、核心算法与优化技术研发。

目前物联网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推进已经取得了较多的成果。特别是在钢铁、石化、汽车制造业等重点行业,发展较为快速。例如,在钢铁行业,应用RFID耐高温电子标签能够对鱼雷罐车进行探测跟踪,将鱼雷罐车的几何尺寸报告给倾注处,通过已知的填充高度能够知道钢铁的数量。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后,我国运用先进能源管理系统等多种智能控制手段,对装备级的能源消耗进行实时监测,实现产率、收率、物耗、能耗的能效指标的分析,优化钢铁企业的能源配置和平衡调度,实现钢铁工业节能降耗。

上一篇:超市引进果蔬“身份证” 溯源技术走向市场 下一篇:包头市:GPS卫星定位监控危爆物品运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