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昆铁货运电子商务平台人气旺效果好 来源:国物流与采购网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4

铁路货运客户通过电商系统、大客户系统及集优系统自行上网提报运输需求,网上受理基本实现100%;使用电商系统提报的运输需求由8月份的6%跃升至目前的90%;截至11月20日,电商系统注册客户达1169家。日前,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运输处了解到,该局货运电子商务系统平台人气日旺,效果喜人。

点击12306网站,进入货运服务,选择昆明铁路局后,大小货主均可以轻松进行信息查询、铁路运输需求提报、物流需求提报及网上沟通交流。这给该局货运业务办理带来了全新的变化。

昆明铁路局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为更好的服务客户,发挥铁路进一步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他们多次对电子商务系统进行改进完善,并举办货运电子商务系统的宣传培训,对铁路干部职工及客户共计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已达1000余人,并积极制作电子商务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进行广泛宣传。

电子商务系统现车预订功能自8月25日使用以来,截至11月20日,昆铁全局现车预订累计承认13578车,实际装车13538车,兑现率高达99.7%。

目前,该局电子商务系统较之前的集优系统注册客户增加了171家,客户反响良好,几乎每天都有客户提报注册申请,尤其是多元物流基地、玉蒙新线及大理东等公共货场申请注册客户更多。体会到网上受理的便捷性的客户们纷纷提出要求增加货物办理品类的申请,甚至有的客户未有实际货源也希望申请增加办理品类。

昆铁电子商务火热带动起来的还有全局的经营生产。随着货运组织改革的推进,10月该局运输经营趋稳回升。运输收入月度完成84424万元,同比增加6319万元,增长8.1%;营业收入日均完成2484.6万元,同比增加157.8万元,增长7%;物流收入完成2803.2万元,较9月份增加307.6万元,环比增长12.3%。

上一篇:包头市:GPS卫星定位监控危爆物品运输车 下一篇:芯片技术成商用车联网的制约瓶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