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新疆货运启用危险品识别对照卡 把好航空运输第一关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08-01 浏览数:7

为强化南航优质的安全品牌形象,避免因“疏忽、失误”等人为原因造成危险品误收误运,确保旺季生产,731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新疆货运启用危险品识别对照卡,更有力地把好了航空货物运输的第一道关口。

随着民航运输业的快速发展,航空货物运量持续走高,危险品运输需求也日益增长,危险品运输的安全则成为确保空防安全的重要一环。货物运输中,有一类被称为隐含危险品,即按一般情况申报的货物,从品名或外观上,让人认为是普通货物,而其中含有危险品的物品或物质。由于此类货物的隐含性、特殊性,不易在托运过程中辨别,易发生误收误运等情况。

南航新疆货运为严把收运关,确保空防安全,除了不断强化危险品运输培训,严格执行收运询问、货物安全检查等制度,还积极创新、想办法,为一线员工配发了危险品识别对照卡,对照卡是可伸展的折叠页,内容包含隐含危险品的定义、常见隐含危险品的种类、此类货物所含的危险物质、危险品标签等。南航新疆货运员工人手一卡,利于随身携带,方便随时翻阅查看,对照判别隐含危险品,增强了员工对危险品运输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对隐含危险品的识别能力和操作技能,同时,减少查阅手册所需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南航新疆货运目前可承运的危险品包括航材、航空油样、6.2项感染性物质、商用危险品中第九类干冰,广大旅客若有托运需求,可拨打相关电话进行业务咨询。同时,也提醒广大货主,在办理货物发运手续时,需如实申报所托运货物的品名,并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

上一篇:宁波海关启动通关作业无纸化 下一篇:国美将完成与库巴ERP系统和物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