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中投保税物流园将建公共外库和多式联运中心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数:5

目前,实体商业已进入隆冬,电子商务却是春意盎然,完全不受传统商业模式寒冬的影响。仅11月11日一天,天猫便产生了7000多万个包裹,这让物流公司在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也直呼吃不消。

为了抓住商机,中投保税物流园目前正在规划“公共外库管理模式”与“多式联运中心”。“公共外库”实际上是一个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运输、仓储、装卸/搬运、配送、包装、加工、动产质押监管、采购等多个环节的物流供应链管理服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投保税物流园的公共外库一旦建成,其辐射范围可覆盖整个珠三角和粤东境内,不但可解决电商网站类似物流爆仓这种燃眉之急,还可节约企业成本,提供分类、存储和长途配送等服务。

据了解,中投保税物流园的多式联运中心设计有8万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3000辆大型货车,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多式联运中心。联运中心的陆运、海运、空运联合运输链条畅通无阻,具有极强的优势,不仅可减少中间环节及换装可能带来的货物损坏,还能缩短运输时间和降低运输成本。

上一篇:石家庄建肉食水产品冷链物流园 下一篇:百色建西南地区最大农产品物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