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宁夏银川综合保税区发展设想 来源:银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0-26 浏览数:5

建设综合保税区的意义

1.银川综合保税区的批准设立,对内陆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增大进出口、转口贸易物流量、货值量和金融结算,带动银川整体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2.综合保税区是发展外向型产业的载体,是国内企业走向世界、世界先进生产力进入国内的快速通道和平台。区内的企业可享受到比区外更多的优惠政策,从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大大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发展并壮大这一平台,对提升银川乃至全区特别是西部地区国际化水平,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3.银川综合保税区的封关运营可整合延伸沿海和沿边口岸功能。利用综合保税区的口岸功能,与沿边、沿海口岸互动,创建虚拟口岸,通过沿边、沿海和机场口岸进出口货物,后移到银川综合保税区办理通关和运输手续,打造连接沿海、沿边和内陆地区高效、便捷的对外贸易服务平台。

4.银川综合保税区的批准设立有利于推进与跨国公司战略性合作,建成外向型大项目聚集区。综合保税区具有保税、免税、退税、外汇管理等优惠政策以及便捷的通关条件,有利于外向型大企业开展国际业务,最大限度降低经营成本。

上一篇:东盟农产品国际采购物流园项目落户广西防城港 下一篇:国际陆港综合保税物流园区:山西的“旱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