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新的宜宾水运口岸试运行 来源:宜宾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2-12-25 浏览数:8

  10月18日,四川省政府水运口岸验收组一行对宜宾水运口岸进行检查验收。

 

xinhua_sc_yibin201210181416587938043.jpg

  

 省政府水运口岸验收组一行对宜宾水运口岸进行检查验收

 

  宜宾港志城作业区于2008年开工建设,一期工程港区占地1600余亩,堆场面积4.7万平方米,已完成总投资12亿元,主要工程有1000吨级(兼顾3000吨级)集装箱泊位4个,年吞吐能力50万标箱,重载滚装泊位1个,岸边桥式起重机4台,门式起重机8台,集装箱拖挂车20台,3吨叉车2台,宽大规范的作业场地及堆场和门类齐全、工艺先进的港口机械设备可满足进出口集装箱在宜宾水运口岸的运输和监管需求。同时,建成了海关、检验检疫、航务海事口岸综合办公设施和报关报检办事大厅,建成了规范的海关、检验检疫监管设施和隔离区;完成了围网和2个进出卡口建设,设置了海关、检验检疫查验平台和监管仓库;为口岸查验部门提供了近5000平方米的现场办公用房、1900平方米的生活用房,并根据海关、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需要安装了监控网络专线。

 

  验收组通过实地全面检查认为,迁建后的宜宾水运口岸新址布局合理,配套设施功能基本完善,能够满足对外开放的需要,同意迁建后的宜宾水运口岸从即日起试运行,待报请省政府行文批准后正式对外开放。

 

  验收组同时希望宜宾水运口岸现场应逐步完备涉外金融、保险等与之配套的服务功能,并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快速便捷通关,服务于进出口企业,充分发挥好宜宾港的区位优势,确保口岸的有序运行和安全生产。

上一篇:30辆集卡车加入宜宾“临港”物流业 下一篇:宜宾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万标箱提前两月实现全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