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宜宾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万标箱提前两月实现全年目标 来源:宜宾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2-12-25 浏览数:7

  11月5日,随着“民治号”和“安吉826号”集装箱班轮在宜宾港完成装卸,鸣号离港,宜宾港2012年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105标箱,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成功实现了从建设向经营的转型升级。

 

  2012年以来,宜宾港通过提升管理水平、增加班轮密度、完善集疏运网络和强力拓展腹地市场等举措,推动了港口运营能力的显著提升,为宜宾港打造成为四川江海联运、物流全球的“桥头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狠抓港口作业管理、定期开展业务练兵、提升服务水平,今年实现全天候24小时作业并制定作业效率承诺,5分钟可完成1个作业箱。

 

  二是通过建立集装箱信息系统和口岸信息管理系统,宜宾港实现了全面信息化管理,GPS卫星可对进出宜宾港的班轮及货物实现全程监控。

 

  三是全面拓展货源,延伸宜宾港区域化辐射范围,积极拓展腹地市场,围绕“公水联运”、“铁水联运”方式加强交流与合作,已与重庆港务集团、重庆润创物流、重庆集海航运、第二重型机械集团、东方电气集团、久大盐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了宜宾港高度整合、集成化的区域供应链通道关系。

 

  四是完成宜宾二类水运口岸迁建工作,宜宾国际集装箱码头水运口岸现已于10月18日通过了成都海关、四川省检验检疫局、省政府口岸办的验收;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也正在加快申报,进出业务有力拓展。

上一篇:新的宜宾水运口岸试运行 下一篇:宜宾:以港兴业 去年社会物流总额达302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