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西江黄金水道2012年港口总吞吐能力将超过1亿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5

根据规划,广西西江黄金水道2012年港口总吞吐能力将达到1亿吨以上,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积极努力,力争今年实现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目标。

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勇球介绍,西江是珠江最大水系,西接云贵、贯穿两广,直达港澳,历史上就是连接西南和华南地区的“黄金水道”。西江主要由1480公里的内河水运主通道组成,涉及广西8市。  

经过近几年努力,截至2011年底,西江1000吨级以上航道近600公里,港口码头431个,千吨级以上码头73个,港口年吞吐能力突破7000万吨,港口吞吐量超过8000万吨,成为仅次于长江的内河运输通道。  

韦勇球说,随着环境和节能减排需要,建设节能、环保、高效的运输通道已成为社会共识,西江航道建设迎来发展机遇期。根据规划,今年西江“黄金水道”港口总吞吐能力将达到1亿吨以上,到2020年,1480公里的西江内河水运主通道将全部建成1000吨级以上航道。  

目前广西已启动三批总投资720亿元的100多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并搭建筹融资平台,吸引社会资金投入西江流域港口码头、物流园区等建设。

上一篇:我国1-10月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1.46亿标准箱 下一篇:铁水联运大通道建设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