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标箱大船航运业新趋势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12 浏览数:3

据报道,和记黄埔港口集团副董事总经理叶承智昨在会议上表示,大型集装箱船舶在亚欧航线上运营已经成为班轮公司战略部署的新趋势,尤以马士基航运即将交付的1.8万标箱大船为代表。

针对大船更有利于节能减排这一说法,叶承智表示总体而言赞同,但同时指出,小船不需要很多吊装机,下货速度快,是码头营运商的更优选择。

他又称,由于船舶载重规模增加、长度加长,意味着需要两个泊位停靠一艘船,「一个泊位停靠一艘船」即将成为历史。针对这一挑战,和记黄埔放弃对原有泊位进行扩建,转而兴建新泊位,包括耗资20万英镑在西班牙新建半自动化码头。他续称,港口腹地的繁荣程度及交通设施影响着港口兴盛,繁荣的腹地对运输需求高,这又要求铁路、公路的完善。

东方海外货柜航运行政总裁董立均指出,与空、陆运相比,航运是最环保的运输模式,排放较少,符合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且目前95%货物都采取海运。他呼吁政府针对环保燃料立法,采取鼓励措施,并提议与珠三角及澳门政府合作完善环保立法。

上一篇:首场冬雨有利湘江航运 下一篇:10月浙台海运直航港口吞吐量环比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