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以色列计划新建两大集装箱码头 来源:上海航运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2-10-13 浏览数:2

近日,以色列抛出一项旨在扩大其集装箱箱量处理能力的港口新建计划,按照该计划,在2018年前该国位于地中海沿岸的海法港(Haifa)和阿什杜德(Ashdod)将新建一批集装箱码头。

以色列港口公司(IsraelPortsCo,IPC)宣称,新建计划的国际招标已经启动,首期招标项目将新建处理能力在110万teu至140万teu的集装箱码头。两项标书涵盖防波提、码头以及海法Bayport港和阿什杜德Southport港的疏浚和填海等工程项目。

以色列政府已授权给交通部部长和财政部部长共同决定码头开发时间表,截止目前,两部门还未就两地码头谁先建谁后建抑或是两处同时开建做出决定。

根据以交通部和国家建设与公路安全局的指示,IPC发表申明称:“所有可能符合条件的经验丰富的海内外海运专家都必须通过严格的资格审查之后,才能进入第二阶段的竞争性竞标程序。单一实体公司或是合资公司都可以根据招标条款申请资格审查,申请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28日。”

IPC方面计划海法和阿什杜德两大港口集装箱码头的新建方案今年年内能够顺利敲定,目前方案正在收集和审批之中。

IPC证实,新建码头设计泊位将可停靠马士基建造的Triple-E型18,000teu的超大型集装箱船。两地新建工程包括长达1,050-1,100米的主码头修建,防浪堤的延伸和长度各异的被风防浪堤的建设以及大面积的清淤和填海工程。

尽管以交通部和财政部还未宣布新建码头的运营管理单独招标事项,但是首座新建码头有望在2018年正式对外开放。

此次以色列计划新建两地集装箱码头之前,2011年以政府就曾将该国位于红海地区唯一的门户港口——埃拉特港(Eilat)25年经营权进行招标转让,目的在于增加以集装箱箱量的吞吐。

上一篇:船运业萧条进一步向上传导至港口业 下一篇:中国前三季航运经济增长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