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四川高速公路开通绿色通道 迎“开学季”高峰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29 浏览数:0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厅高管局获悉,随着暑期的结束,各大专院校陆续开学和新生报到,迎来学生返程流,四川省高速公路客流量和车流量猛增。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快捷、便利返校,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暨交通执法系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积极应对学生返程流。

 

  目前,除了四川省广播电台和网络实时向社会发布四川省高速公路封道、中断等路况信息,帮助司乘人员绕行和错开客流高峰期以外,高速公路收费站还将打开所有车道,并将应急通道和超宽车辆通道作为客运绿色通道,方便客运车辆进出。

 

  据四川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支队、大队将联合高速公路交警将严厉打击偷拉私运学生、甩客倒客等不法行为,维护正常客运秩序,确保学生正常分流。同时,认真开展桥涵隧隐患排查,完善桥涵隧技术档案,加强标志标线维护,及时更新补齐损坏的安全示警标志、波形护栏等设施,补划不清晰的交通标志标线,保障高速公路设施始终处于良好使用状态。

 

  此外,还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提高广大司乘人员安全意识。并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点,24小时为司乘人员提供茶水、药品。据悉,目前,学生返程客运管理工作井然有序。

上一篇:四川:成都市推动“交通先行”战略全面落到实处 下一篇:江苏东海县农村公路通畅总里程268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