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我市多项措施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14-02-24 浏览数:6

正月十五(2月14日)以后,市道路运输迎来返工高潮。为做好在外务工人员的返工运输服务工作,市超长客运企业从优质服务、安全保障入手,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在外务工人员返工高潮。

 

市交通运管部门、客运企业对所有参营驾驶员的资质进行全面清理和审查,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超长客运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参运车辆的技术状况进行逐一审查。

 

对超长车辆实行跟车上路检查,由安全管理人员分3批次跟车上路沿线实地考察。落实专人收集恶劣气候信息和事故信息,及时通过GPS平台、短信等形式发送到每台车和每个驾驶员,严格监控执行配备“三驾”和“凌晨2:00至5:00”停车休息规定和夜间限速管理等规定严禁“三超”等违法行为。

 

为更好地服务出行旅客,客运企业开设了专门针对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寄托运输”服务。开通了“务工人员接送车”。随车提供棉被、开水、晕车药、感冒药等便民服务。

 

据统计,自2月1日至2月17日,我市共发超长班车861班,运输旅客30150人次,最高峰为正月十六,当日发班63班,运输旅客3276人次。

上一篇:成自泸赤高速泸州段6月通车 下一篇:南大梁高速公路南充至渠县段开始试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