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规范和加强港口航运业务统计分析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8 浏览数:4

  为进一步巩固港口航运主营业务,充分发挥统计分析的信息、咨询、监督和服务作用,加强对控股港口、航运公司的营运监测和业务指导,及时分析和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港航公司于近期印发了《关于规范和加强港口航运业务统计分析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相关控股公司建立健全生产经营统计分析工作制度:

 

  一是建立健全生产经营统计月报制度。每月定期统计相关控股公司财务资产、生产运营、能源消耗、安全生产等月度生产经营指标,以及月度重点工作小结和下月重点工作安排。

 

  二是建立健全生产经营分析季报制度。根据相关控股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每季度编制港口航运生产经营分析报告(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全年),内容包括: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主要成绩或工作亮点,主要工作措施(市场营销、客户开发与维护、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检修保养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发展形势,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三是建立健全运输设施设备年报制度。每年初定期统计相关控股公司码头基础设施、装卸搬运设备、运输船舶等基本情况。

上一篇:LME仓储新规或在明年2月落实 下一篇: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物流信息互联共享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