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台儿庄大力推进粮油仓储规范化建设 来源:枣庄大众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5

近年来,随着粮食购销规模不断扩大,粮食库存量也逐年增大,为了保证库存粮食安全,台儿庄区粮食局大力推进粮油仓储规范化建设,确保了在库粮食安全,先后被全市、全省评为规范化储粮先进单位。

 

大力推广储粮新技术。先后投资190余万元,在全区9个基层分公司中,推广应用机械通风、环流薰蒸、低温储粮和粮情测控“四合一”储粮新技术。

 

大力投资仓储基础设施建设。从2011年至今,台儿庄区已投资0.4亿元新建0.9万吨仓容;投资60万元兴建粮食低温烘干设施。

 

大力培训仓储管理人才。2012年,台儿庄区粮食局组织了全区粮食系统职业技能比赛,加强了仓储业务人员岗位培训,通过比武竞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进一步强化仓储人才队伍建设。

 

大力推进“数字粮库”建设。适应粮食流通现代化建设,投资70余万元,在基层各粮食企业推进粮食收购电脑开票、粮情自动化测控、办公网络化操作,库房内外无缝隙监控,进一步提升仓储管理工作效率。

上一篇:中国物流标准化现状及发展建议 下一篇:钢铁物流标准体系遏制不透明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