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电子商务立法工作已启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浏览数:5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9日举办“电子商务与快递服务协同发展”网络访谈,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张佩东在与网友交流时表示,据测算,2013年我国电子商务总交易额超过10万亿元,5年来翻了两番。

 

张佩东介绍,2013年我国网络零售交易额约为1.85万亿元,5年来平均增速达80%。“有乐观声音表示,我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在去年一年已经超过美国,目前成为世界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

 

在回答网友提出的电子商务存在消费欺诈、质量低劣等问题时,张佩东提出,必须加强和推进整个行业的法规和标准体系的建设。目前,电子商务立法工作已经启动。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在访谈中表示,近几年,我国快递业迅猛发展,速度超出了原来的预期。2006年邮政体制改革时,快递每年业务量只有10亿件,网购规模为500亿元。去年,快递业务量92亿件,其中超过60%是来自网购。

上一篇:“最后一公里”成为制约快递发展“瓶颈” 下一篇:全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积极应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