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全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积极应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4-02-14 浏览数:4

近日,全省高速公路迎来春运返程车流高峰,厅高管局(执法总队)多措并举,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快捷、高效。

 

一是及时公布路况信息。将高速公路拥堵、断道、雨雾冰雪等路况信息实时发送给四川省广播电台,及时向社会公众进行公布,方便司乘人员及时调整好行车路线,,避让客流高峰。

 

二是督促车道全开放。各高速公路全部开启收费站应急通道和超宽车辆通道,方便客运车辆进出。

 

三是协调发卡不等候。收费站提前备卡并分类录入车型信息,在收费亭左右窗口同时分发,力争客运车辆随到随走。

 

四是采取便携式收费。启用复式收费亭进行便携式收费,加快收费速度,提高车辆出站效率。

 

五是强化值守防拥堵。安排高速公路交通执法人员1000余人昼夜执勤,排除路障,处理事故,防堵保畅。

 

六是签单检查争主动。各高速公路签单执法点强化优质服务,改变过去驾驶员下车签单、接收检查的做法,主动上车签单、检查,缩短客车停靠时间。

 

七是轻微违法不滞留。对春运返程期间情节轻微的一般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原则上教育和责令纠正后放行,避免滞留,形成拥堵。

 

八是快速救援排路障。与高速公路公司和车辆维修企业保持不间断联络,保证应急救援、抢险、维修需要。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上一篇:电子商务立法工作已启动 下一篇:《煤炭物流发展规划》鼓励物联网和云计算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