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物联网:提升多层次纵深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IT168资讯 发布时间:2012-09-25 浏览数:4

物联网借鉴了互联网经验,为特殊行业和业务实现了信息化,并实现高效、便捷、规模化的管理,大大提升业务能力,也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的技术之一。公安行业为了保障人民安全,保障国家稳定,保障经济科技持续发展的社会环境,承担了复杂、繁重、危险的工作,同时,随着社会和技术的进步,公安行业还需要面对更多技术难题,例如:全面监控、电子取证、快速处理、即时通信等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各地公安行业建立“公安物联网”,利用视频监控、卫星定位、射频识别等传感设备动态自动采集特定“人、车、物、事件”信息,突出了对关注对象信息的全面感知,在高度共享基础上,通过多源信息的融合与智能分析,实现对关注人员、车辆及事件的动态掌控与联动应用,构建创新型智慧警务模式,提高打防控管和快速应急处突的能力。提高了社会动态信息的获取、共享、分析、整合、挖掘能力,有力的保障了警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网神SecFox安全管理平台,作为“连续五年国内排名第一”的安管平台,始终坚持“全面、务实、高效”的平台目标,为用户的业务系统提供安全保障。针对公安物联网的安全管理,网神SecFox安全管理平台积极拓展管理产品的类型,适应物理网安全管理环境,实现了多方面技术突破,完全满足了物联网安全的管理需求。

1) 实现物联网感知层安全管理

感知层是物联网区别于普通网络的主要特征之一,大量智能终端、移动终端、视频传感器、电子标签、无线射频识等设备实现了“人、车、物、事件”的动态信息获取和追踪,感知层设备种类复杂,数量多,成为安全管理实现的难点之一,网神依靠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优秀的实施团队,实现了对物联网感知设备的安全监控和分析,有效保障了感知层的信息安全。

2) 实现多种网络层安全管理

网络层在物联网中不是单一的网络,包含了移动通信网、互联网、广电网、行业特殊网等多个种类,多个网络的接入有专用接入网关,需要实现多种业务的互联互通,实现了多种数据的共享,安全平台需要满足多种不同网络的管理,同时需要实现不同网络的穿越,是对平台兼容性和扩展性的有力检验。网神SecFox安全管理平台再次以优秀的表现,满足了公安行业的需要,实现了可靠的网络层安全管理。

3) 实现应用层全面安全管理

应用层安全管理一直是网神SecFox安全管理平台优势之一,通过业务监控功能和业务建模能力,网神SecFox安全管理平台为公安用户实现了量身定制了安全监控,将相关安全指标逐一落实,量化了具体管理目标,提供了自动化监控手段,实现了快速告警和定位,为用户提供了最佳管理。

总结:安管平台建设的成功经验是“一二八原则”,每个单位的信息安全管理都不是面面俱到的管理,根据单位自身的业务需要突出重点,选择面向资产、网络、业务、数据中的一个层面列为重点,结合用户自身已经实现的安全技术和产品,通过一定的取舍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分析,为用户提供最核心的安全趋势和状态,发现用户最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报警和处置。网神根据实践经验总结出了安管平台建设的“一二八原则”,100%的信息采集20%用户定制与80%网神积累,通过复杂的安全分析给用户提供简单的安全展现,最终实现用户期望的安全管理目标。用基础扎实的平台和知识,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分析和处理展现是网神的能力体现。

实现物理网的安全管理,再次体现了网神的技术、分析、实施能力,为未来物联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上一篇:以智能电网建设为契机推进物联网发展 下一篇:东莞打造成广东省物联网应用技术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