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车联网已被列为国家“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4 浏览数:8

9月12日,德赛西威在广州召开发布会,宣布全新一代与手机同步显示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SiVi LINK正式上市。据了解,安装了该系统后,只需一部安卓智能手机和一台车机,就能将手机中的智能导航、网络收音机、音乐、视频、游戏、即时资讯等应用一键同步至车机上。

新品 将手机应用投射到车机上

车载DVD导航行业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价格战已经在所难免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市面上不少车联网产品是直接植入安卓系统,其系统稳定性则有待市场的验证,加上较高的服务年费让不少车主不愿意“续约”,从而放弃大部分有价值的功能。据介绍,德赛西威的SiVi LINK,可简单理解为 “安卓手机放大器”。车机并不具备实质性的功能,而是通过连接安卓系统的手机,把手机中的应用功能投射到车机显示屏上。收费方面却是按照个人的手机上网流量计费,用多少算多少,相对经济。

据悉,SiVi LINK由德赛西威携手HTC共同研发而成,相较同类产品,SiVi LINK的出现让传统汽车电子产业跨进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新时代。据德赛西威相关人士介绍,这是德赛西威与HTC双方在车载显示器和智能手机之间的双向链接、优势互补与深度合作的结晶。

企业未来还将拓展诸多海外市场

据介绍,德赛西威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和寻求国际化发展。2012年9月3日,德赛西威研发体系在国内的第一个分支机构——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技术中心前期研发部南京分部正式成立,成为其持续打造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产品平台,加大研发投入的举措之一。

在坚持自主创新研发的同时,德赛西威在中国本土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等各大整车厂商合作,同时将汽车电子业务推向海外,通过成立海外公司以充分了解海外市场情况和当地法律法规等服务全球。2012年,德赛西威先后在新加坡和德国设立分公司,新加坡公司一方面承担德赛西威的先期研发和区域性国际客户业务的开拓工作,另一方面欧洲公司则立足德国为全球汽车整车生产厂家提供优质服务。未来还将开拓美洲、欧洲、中东、亚洲等海外市场。

汽车电子进入“车联网”时代

汽车整车行业进入微增长阶段,而汽车后市场却即将高速发展期,迈向“车联网”时代也为时不远。目前,车联网已被列为国家“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业内人士预计,未来5年车联网产业的产值将有望超过1000亿元。而在国产乘用车中,丰田G-book、上海通用Onstar、上海汽车inkaNet等已具备车联网系统。

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霖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表示,“‘车联网’时代,与手机等智能化的电子产品捆绑,是汽车电子的趋势,现在整个汽车行业在逐步跟电子、安全、环保捆在一起”。陈春霖进一步表示,“与HTC合作,是顺应行业发展的需求。”

上一篇:全国重点营运车联网部、省平台切换升级 下一篇: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发展相辅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