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附近800:移动互联推进物流行业的发展 来源: IT168(北京)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数:7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一时间物流行业兴盛,群雄并起诸侯割据,具有各种特殊资源和优势的企业也纷纷建造自己的物流团队,或准备分食一杯羹,或计划拟补自己的产业链缺失,甚至连京东这样的电商,其运营的重点也在物流站点的布局上,苏宁之所以能与之抗衡也全在乎实体店面经营中,为客户送货上门的物流配送早已有之。

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在一定时期内,服务业的发展会推高相应工作人员的劳资报酬,在国内物流企业相应的轮番提高工资标准也可见一般。

如果提高单位工作人员劳动效率,增加配送单数,将导致物流团队的收入出现差异,长此以往势必引发物流行业新一轮的变革和洗牌,流程信息化、规范化,以及形成的客户满意度和依赖性,是这轮变革的基础条件。物流行业将逐渐进入比拼“内功”的时代。

竞争引发技术革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如何让新技术更深入的应用到传统服务行业,决定着深化服务业的程度和力度。我国开放的市场环境引发一些高科技行业进入这一领域,成立于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附近800网,结合我国的商业环境推出相应的信息平台,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进行数据整理和挖掘,将按商圈分类的客户需求信息智能化分类,寻找最近的物流机构,并以远程小票打印或发送短信两种可选的方式提供给物流合作方,缩短了用户的等待时间,也为物流机构更高效的运转提供了支持,在最大挖掘客户需求的同时提高单位物流人员的产出。

据该信息平台负责人称,与合作的物流团队方面除了共同获利之外,也会有相应的制约,平台负责提供一定的客户需求信息,在第一时间保障信息的快速到达;物流团队则需要保障配送过程的用户满意度,具体表现在响应速度、应对话术、态度等等。客户的投诉率成为衡量这一合作是否可以长期持续的标准,只要配送过程的客户投诉率保证低于一定的值,绝大部分利润可以被物流团队拿走。当一个行业进入低门槛的阶段,选哪家不选哪家,用户体验起到了决定的因素,以次为基础,该信息平台也是以最大限度的节省用户的等待时间,服务好用户日常的需求。

 合则两利,在不少企业都拼命追求做大做强的全产业链背景下,附近800打算反其道而行之,追求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专注于提供信息服务,网站负责人称,“我们不求自己马上能吃到多少,只求蛋糕做大,我们能在其中分得一块。合则两利,我们专注做自己擅长的部分,其他则由另外专业的合作团队来完成,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服务好客户”。

上一篇:医院高效运营之宝典:医院物流运输系统 下一篇:RFID等物联网技术可支撑灾后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