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2014四川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新春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四川商务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4-01-21 浏览数:5

2014年1月13日,省商务厅主办的“2014四川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新春交流会”在成都成功举行。会议邀请了外国驻川领事机构、境外驻川经贸促进机构、外企商协会和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参加,加强政府、领事及经贸机构、商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经贸合作平台,为新的一年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揭开了序幕。省商务厅谢开华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刘欣副厅长主持,杨春轩、钱锋等厅领导,厅有关处室及外商、外贸中心负责人参会。

 

谢开华厅长指出,2013年四川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开放型经济实现新的跨越。对外贸易突破700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达到645亿美元,服务贸易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外商投资实际到位首次突破100亿美元,来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新增13家,累计达到200家;四川赴境外投资企业新增63家,累计超过400家。省商务厅及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希望加强与在川领事及经贸机构、商协会的联系与交流,形成密切的合作机制。
谢开华厅长介绍,2014年,省商务厅将以新的理念、新的姿态和新的举措,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体取向,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着力深化全方位开放合作,推动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

 

与会商务领事及经贸机构、商协会负责人纷纷表示,交流会强化了四川省与所代表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平台,帮助其与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建立了联系,有助于深化四川对外经济贸易合作。

上一篇:电商快速发展带动冷链产业发展 下一篇:自贡2013年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