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物流将成电商主战场 或引发大规模异业合作 来源:速途网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4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我们见识了物流公司排山倒海的邮包。在满城争相降价促销的同时,也在考验着物流行业的品质。在价格战打得不可再打的情况下,谁拥有反应迅速、诚信极高,的物流,谁就能快速占据市场份额。因此,物流将会成为电商未来的主战场或将引发行业内大规模异业合作。

毕竟,用别人的东西不如用自己的。因此,当当、京东、苏宁,这样的大牌企业为保证客源和产品的安全、迅速,送达在未来的某一天势必会收购一些物流公司自己打理,形成一个强有力的产业链。从而让自己的竞争优势更为明显,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商品促销的亏损。

除此之外,每到年节电商大规模促销,物流行业的不堪重负让很多企业人才大幅流失。加上诚信无法保证,进而有很多企业选择关门。物流行业急需梳理和整顿。而B2C,C2C,的电商平台对物流的依赖是显而易见的。因此,电商收购物流公司也是大势所趋。

从电子商务行业来看,价格战已是老牌噱头再无吸引力。加上每天电视和网络的曝光,让电商再次陷入假货危机。加上电商行业本身的亏损,收购物流是明智之举。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物流和电商行业格局,让市场更加规范。

综上所述,电商收购物流不但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自身损失而且还可以规避诚信危机,规范整个市场和行业。形成一条强有力的产业链。同时,电商价格战再难吸引受众。因此,在未来物流将会成为电商的主战场,或将引发大规模异业合作。

上一篇:昆曼公路顺畅促进中国与东盟物流 下一篇:江西南昌华南城构建中部商贸物流龙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