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科尔沁区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强势推进 来源:福建物流交易网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3

2009年,科尔沁区共有9个重点物流项目开工建设,其中,通辽五金建筑材料装饰城项目、日升日美物流配送中心项目、金港综合物流市场项目及通辽集装箱中转站四个项目被列为全市重点物流项目,经过近一年的攻坚克难,目前,全区重点物流项目进展顺利。

总投资4.8亿元的通辽五金建筑材料装饰城是主要以经营装饰装潢材料为主,同时具有仓储、配送、会展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现代物流基地,目前,一期市场建设已经全面完成,营业房出售率达到70%,将于近期开业运营,二期工程占地280亩主要为一期建设配套的商品展区、仓库区和生产加工区,现已在建营业房和库房1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对配套设施和其他建设工程进行紧锣密鼓的施工之中。明年9月份全部投入使用后,整个五金建材城可以达到销售收入8.4亿元,实现税收2300万元,可以安排就业人员5000人。

总投资8000万元的通辽集装箱中转站项目由通辽物流园区投资建设,该项目新购置了意大利进口正面吊、粮食集装箱灌装设备,建设完成了高等级混凝土场地25000平方米,现在已经全面投入运营,集装箱运输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客户,不但减少成本,而且降低损耗。近期通辽集装箱中转承接了一个7万吨粮食的定单,今年可完成装卸集装箱1万标箱,全年运量可占全市集装箱运量的50%以上,业务覆盖蒙东地区,辽吉黑三省和其他周边城市。

总投资3800万元的日升日美物流配送中心基地改造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已经建成大型立体仓储库、农产品加工车间、商品分拣车间和信息中心,目前科尔沁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已经基本实现了村村覆盖。投资6000万元的金港物流市场项目目前已有部分汽车销售企业入驻,A区4个4S店正在建设之中。除此之外,余粮堡牲畜交易市场扩建项目、大林建材市场项目、莫力庙旅游区综合整体开发项目等物流项目也都进展顺利,

在项目建设中,科尔沁区商务局在项目建设中积极协调市区两级规划、土地、金融、城建等部门,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建设当中存在的建筑、审批、贷款等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建立发展的绿色通道,同时积极配合企业开展招商入驻工作,力促企业早日开业运营,截至目前,科区几家物流重点项目建设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上一篇:吉林邮政速递物流搭建网络平台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 下一篇:2012年1-9月全国保税物流园区外贸进出口情况